甄試報名
學生登入

百世資優數學教學目標 | Target

透過百世認識的
不只是一門學科

透過百世引導的
不只是學會運算

透過百世的「創意思考」
不只是找題目的答案
而是要理解它的「原理」

不只是解課業的數學題
更是解決生活的「實際問題」

不只是為現在
更是為「未來」作準備

一般人所習慣的單向思考就如同大腦雖有成千上萬的腦細胞卻動作一致,從外表看腦力就好像只剩下一個細胞在作用。
而“獨立思考”就是讓腦細胞發揮獨立個體的作用,每個細胞都能同時往不同的方向思考,以達面面俱到。

就如同設計馬路上的紅綠燈,不能單就考慮這個路口的秒數,要將視野拉高看到全貌,做系統性的思考,要同時思考到附近的幾個路口,車流量、上下班時段、人口數……等,甚至是幾公里外的高速公路交流道的車流量,都有可能影響這個路口。
所以“獨立思考”也可說是“多向思考”或“系統思考”。

「思考是一種習慣」,從小就要養成。有一句古諺:「十月懷胎、三年哺乳、十年教養」這句老祖宗的智慧告訴了我們,孩子在剛出生的前三年要好好地照顧養育他,打好身體健康的基礎、給予安全需求的照護,之後的十年才是教養最重要的時期,為所有會影響我們一輩子的習慣,都是在4-13歲這十年中所養成的,且多數的習慣,都是在不知不覺中形成的,一旦養成將很難改變。

有了良好的思考習慣,頭腦靈活度愈高,才能進一步拓展思考應用面,全面提升解決問題的能力!腦神經科學的研究也指出,人類出生後神經元不斷發育增生,每個神經元都儘可能地與其他神經元建立聯繫亦即形成「突觸」,大量增長的突觸連結因為「刺激與學習」等因素而進行「修剪」,保留「被強化的」以增加神經元聯繫的效率而刪減「沒有用的」突觸,突觸的修剪增加了神經元聯繫的效率,如此反覆連結與修剪至青春期。

所以百世資優數學就是強調這十年的教養,因為13歲以後的思考習慣已定型,錯過將難以訓練,就如同成長只有一次,無法重來!

百世資優數學從幼兒大班開始就有思維培訓課程,一路至國高中使用資優數學專用教材培養思考與邏輯能力,家長可以安心將孩子交給百世,和百世一起見證孩子的成長。